嗚.....好惆悵喔
好不容易回到寢室 才突然發現
大家都回家了
嗚.......
--※ 發信站: 新批踢踢(ptt2.twbbs.org.tw)
→cereal ﹕
乖...
我回到家就猛吃...唉...
一直跟我姐說我日子不好過,
我媽問我的時候,我卻只能告訴她 很好啊,怎麼會不好?
2001年11月13日 星期二
2001年11月4日 星期日
九份之旅
這次的九份之旅十分知性
跟以往只是去吃吃喝喝不同
因為要做報告的關係 訪問了很多在地人
其中有一位是某間民宿(彭園)的主人 姓彭
年紀大概四五十歲吧 我不太會看
我們足足跟他聊了3個鐘頭 從11點多吧一直到2點
(完全不感時間流逝 是後來覺得肚子有點餓 一看錶才知已經2點了)
知道了很多關於九份的歷史興衰 很有意思
彭先生在這其中一點都沒有不耐煩的表情
關於彭園
是在日據時期就有的建築
當時因為日人採礦的關係
是日人的俱樂部 後來改成台陽礦業公司的附屬醫院
由彭先生的父親在此擔任醫生 幫此地的礦工們看病
主要是肺病(因為長期待在礦坑的關係)
跟此地的居民建立了深厚的感情
後來 因為台陽礦場在民國55年左右經營困難(礦都挖完了)
彭先生的父親便將彭園買下來 由台陽附屬醫院獨立出來
並且在此行醫 直至民國77年因病過世
後來
彭先生將醫院改成民宿 但是大體的建築形式並沒有改變
所以
一進門 就看到掛號跟領藥處
旁邊就是以前的手術房喔 裡面還保存了手術台 以前的一些藥品
一樓的客房則是以前的X光室改成的
二樓則有表演的舞台喔(聽說是俱樂部遺跡哩)
從二樓的窗戶看出去 就是海喔 很漂亮
而且因為彭園離現在很繁榮的那條小街有一段距離
所以蠻安靜地
心裡覺得「以後一定要來這裡住一晚!」
--
老闆人很好 很值得跟他聊聊
下次就知道要逃到哪裡去了 :P
--※ 發信站: 新批踢踢(ptt2.twbbs.org.tw)◆ From: woooow.fdorm2.nccu.edu.tw
跟以往只是去吃吃喝喝不同
因為要做報告的關係 訪問了很多在地人
其中有一位是某間民宿(彭園)的主人 姓彭
年紀大概四五十歲吧 我不太會看
我們足足跟他聊了3個鐘頭 從11點多吧一直到2點
(完全不感時間流逝 是後來覺得肚子有點餓 一看錶才知已經2點了)
知道了很多關於九份的歷史興衰 很有意思
彭先生在這其中一點都沒有不耐煩的表情
關於彭園
是在日據時期就有的建築
當時因為日人採礦的關係
是日人的俱樂部 後來改成台陽礦業公司的附屬醫院
由彭先生的父親在此擔任醫生 幫此地的礦工們看病
主要是肺病(因為長期待在礦坑的關係)
跟此地的居民建立了深厚的感情
後來 因為台陽礦場在民國55年左右經營困難(礦都挖完了)
彭先生的父親便將彭園買下來 由台陽附屬醫院獨立出來
並且在此行醫 直至民國77年因病過世
後來
彭先生將醫院改成民宿 但是大體的建築形式並沒有改變
所以
一進門 就看到掛號跟領藥處
旁邊就是以前的手術房喔 裡面還保存了手術台 以前的一些藥品
一樓的客房則是以前的X光室改成的
二樓則有表演的舞台喔(聽說是俱樂部遺跡哩)
從二樓的窗戶看出去 就是海喔 很漂亮
而且因為彭園離現在很繁榮的那條小街有一段距離
所以蠻安靜地
心裡覺得「以後一定要來這裡住一晚!」
--
老闆人很好 很值得跟他聊聊
下次就知道要逃到哪裡去了 :P
--※ 發信站: 新批踢踢(ptt2.twbbs.org.tw)◆ From: woooow.fdorm2.nccu.edu.tw
2001年11月1日 星期四
好撐
好撐
不過還是一直流鼻水
外加打噴嚏
感覺胃裡面的血液很多,胃裡面傢伙都在持續動作中。
剛才.....打噴嚏的時候,
鼻水低了下來.....
一陀歐............
還好用手接住要不然,
糗大摟。
說到打噴嚏。
我剛才和凱文回來的時候,
從側門一路走進來,
一跨過門檻隨即打了一個噴嚏,哈秋!
從側門到宿舍大門,又連打五個噴嚏!哈秋,哈秋!哈秋......哈秋~哈秋!!!!
從宿舍大門到林蔭"小"道的末尾,又打了3、4個噴嚏,哈秋哈秋哈秋....(比較密集~ㄝ 好像823砲戰~哈!)
總而言之,好累歐。
-------------------
燒仙草真的好吃下次還要買!
--※ 發信站: 新批踢踢(ptt2.twbbs.org.tw)◆ From: aerugo.fdorm2.nccu.edu.tw
不過還是一直流鼻水
外加打噴嚏
感覺胃裡面的血液很多,胃裡面傢伙都在持續動作中。
剛才.....打噴嚏的時候,
鼻水低了下來.....
一陀歐............
還好用手接住要不然,
糗大摟。
說到打噴嚏。
我剛才和凱文回來的時候,
從側門一路走進來,
一跨過門檻隨即打了一個噴嚏,哈秋!
從側門到宿舍大門,又連打五個噴嚏!哈秋,哈秋!哈秋......哈秋~哈秋!!!!
從宿舍大門到林蔭"小"道的末尾,又打了3、4個噴嚏,哈秋哈秋哈秋....(比較密集~ㄝ 好像823砲戰~哈!)
總而言之,好累歐。
-------------------
燒仙草真的好吃下次還要買!
--※ 發信站: 新批踢踢(ptt2.twbbs.org.tw)◆ From: aerugo.fdorm2.nccu.edu.tw
訂閱:
文章 (Atom)